班主任寄语


亲爱的同学们:
你们好!
首先要祝贺你们高中毕业了!毕业后,你们或走进高校继续学习,或走入社会直面人生。无论是哪一种,都意味着你们又长大了!又将开始新的人生征途!毕业之时,老师还有几点建议希望你们谨记,并努力践行。
会感恩。
感恩,是永伴我们人生的一个话题。“人”之所以为“人”,是除了我们能思考,会创造,还有一种最起码的品质——有一颗感恩之心!羊懂跪乳,鸦能反哺,作为高等生物的人更应“感恩”。我们感恩父母,他们给予我们生命,抚养我们成人;我们感恩老师,他们教给我们知识,引领我们前行;我们感恩同学朋友,他们赋予我们友谊,让我们在成长路上携手前进。还有我们的国家,我们的社会,给与了我们努力学习幸福生活的环境;还有我们自己,经历了人生路上的风雨磨砺也欣赏到了沿途的美丽风景!……这一切,不都值得我们感恩吗?但是感恩二字不是只挂于口头,而应存于心见于行!因此,我们要努力营造温情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的环境!让我们的生活因为感恩而丰富多彩,让我们的生命因为感恩而蓬勃生机!
二、要诚信。
诚信,就是诚实守信,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也是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。诚信是“做人之本,立业之基”。古语有言:“人无信不立”,诚信做人,社会才能和谐有序的发展。诚信做人,别人才会与你真诚相待,你的事业才有立足、腾飞。在以后的人生中,我们要记住下面的经典语录:永远不要丢掉别人对你的信任!别人信任你,是你在别人心目中存在的价值。人生路很长,自己别把路走窄了。把人做好了,什么都会有的,永远不要透支身边的人对你的信任!他人的一份信任,值得我们用一生来用心守候!失去诚信等于终身破产!感恩做人,诚信做事。
三、要乐观。
人生,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:让积极打败消极,让快乐打败忧伤,让勤奋打败懒惰,让坚强打败脆弱。我希望大家人生一帆风顺,但现实往往不可能(我们盲生更是早知这一点)。遇到挫折,与其苦着一副脸愁眉不展,不如笑着坦然面对,迎难而上。即使偶尔困难重重,失意接踵而至,也要切记——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,告诉自己:努力,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!
四、要学习。
要学习,要终身学习。学习书本知识,学习世间人事。
书,能使人内敛,慎思,博学,明辨。不读书,就不知敬畏,不知感恩,不知学术。世间人事,就是史、镜。无镜不以正衣冠,无史不以明得失。我们要学习,且需要终生学习。哲人说得好:人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,但可以不停地拓宽其宽度并挖掘其深度。在知识经济时代,终生学习已经是个人发展、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。“非学无以广才,非志无以成学。”社会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学习的平台,只要我们愿意,活到老,学到老。我们的生命自然精彩!
亲爱的同学们,人的一辈子不可能是顺利的一辈子。我们不必忧伤,无需抱怨。如果能“持乐观、讲诚信、会学习、懂感恩”,我们将越过一道又一道的生命之坎,最终到达彼岸而摘取理想之花。请记住:精彩每一天,我们拥有!
最后祝福大家
微笑人生,活出自己
永远爱你们的老师 郑晨阳
2019年6月18日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